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行
 

作者:夏玮婕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5 12:21   点击率:492

  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正是这个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热、每一份光都无私奉献给人民,怀着最真诚、最火热的赤子之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人给了青年们学习的方向。
  三月伊始,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我们迎来了第59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广大青年不仅学习雷锋的方法,更是为了学到雷锋同志身上最本质的东西,中心团支部于2月26日至3月4日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打卡活动。  


  活动期间,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上雨花客厅、新街口、湖南路等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的他们仿佛褪去了日常生活中属于年轻人的那份稚嫩,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热情地服务着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

 

  志愿者们有的走上街头为来往的市民派发宣传册,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有的负责引导前来献血的市民填写健康征询表,为他们进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讲解;有的负责给正在献血中的爱心市民提供饮料补给,与献血者们进行交流以缓解紧张情绪;有的负责为无偿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并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

                  


  “每一次的‘学雷锋’活动都使自己更加深入的了解‘雷锋精神’,也明白了‘学雷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中。”这就是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内心的感受。让我们从采供血工作中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