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公告字体:【
心心念念的“三免”卡发放啦!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2   点击率:26444

  《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发放工作正式启动,此次领取“三免”卡的献血者为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奖者。
  “三免”卡将根据全省制作完成时间进行分批次发放。目前,第一批已经制作完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已点对点短信通知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三免”卡发放实行电话预约制,符合条件的获奖者自2月5日起可拨打预约热线025-83498775预约领取时间,每日限额100人。
  (电话预约受理时间:工作日周一到周五8:30-16:30,2月6日可正常预约)
  未收到短信者请耐心等待,待卡片制作完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将及时进行短信通知。
  领取地点:南京市鼓楼区紫竹林3号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一楼英雄广场献血者家园
  工作时间:工作日周一到周五8:30-16:30,2月6日可正常领取
  重要提醒
  1、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获奖者领取“三免卡”时须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并测量体温。现场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苏康码”为黄码或红码及14天以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获奖者暂缓领取。
  2、“三免”卡遵循一人一卡原则。多次获奖者,已领取“三免”卡的,不重复领取。
  3、获奖证书由国家卫健委制作,目前正在赶制中,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市无偿献血政策福利小常识
  1、“三免”卡可享受哪些待遇,如何使用?
“三免”卡全称为“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本人持此卡在江苏省内可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使用时可至相关窗口向工作人员出示。
  2、如何申请免费体检?
  以下两类获奖者可持身份证和获奖证书至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业务办填表申请免费体检。一是自2018年起,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并在南京市献血量满4000毫升的献血者;二是在南京市申报并获得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获奖者。
  3、如果我已满足4000毫升,但是还未能领取“三免”卡,可以享受什么优待政策呢?
  2016年11月1日起在南京市无偿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在次月20号以后可以申办“市民诚信卡”,用“市民诚信卡”在南京市乘坐公交地铁可享受4-5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