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这样打开
 

作者:李慈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17:45   点击率:1065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的“3.5”因疫情的到来更显特殊,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纪念日当天,采血一线都是团员青年们忙碌的身影。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同时,后方的他们坚守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纪念这个节日。

    疫情虽未走,春天依然来!人间处处有温情!疫情发生以来,大批爱心单位及好心市民踊跃加入无偿献血,在一线采血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团支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非一线采血团员青年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在采供血一线为团体献血工作进行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由段志倩、李慈等前往南京市法院,张钰前往仙林大学管委会,以及徐澄乐、杨杰等前往江宁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现场认真维护秩序,分发征询表引导大家填写,向献血人员及时提供糖水和食物以补充体能,充分做好献血全过程的服务工作。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这里还有一支先进的集体,就是本中心的青年文明号机采科采血组。他们积极主动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第一时间投身防控疫情,保障临床用血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了街头献血者锐减,这使招募血小板捐献者的工作更加困难重重!不过大家不畏艰难,节假日里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QQ多种方式加大对本市市民的招募动员。截止当前共招募了858位爱心市民,共捐献了1606治疗量的血小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期待。3月5日学雷锋日,在这个传承了57年的日子里,我们团员青年,大家不约而同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当下紧张的采供血工作奉献一己之力,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良好氛围,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