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应上云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15:47   点击率:1066

    2020年春节,特殊而揪心,温暖而感动。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坚决打赢这场战役,保障春节期间临床血液供应,中心团员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血液紧张时期,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战“疫”前行。

 

    94年出生的吴璐路是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在这个特殊时期,面对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她迎难而上,利用朋友圈、QQ群等方式不断发动宣传,号召有条件的健康人群积极参与献血,给予病人“生”的希望。在她的号召下,2月8日元宵节当天,8位热血青年赶来献血点挽袖献爱心。这样的大爱之举,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92年出生的李燕是检验科的一名年轻同志。为了保证每一位献血者和受血者的安全,在春节期间,她坚守岗位,排除万难也要将所有送来的血液标本及时准确地检测完毕。她深知疫情期间,虽然各行各业都停工停产,但临床每天仍有许多危重病急患者急需输血治疗。 

 

     92年出生的杨杰是去年刚刚加入血液中心的一名新员工,同时他也是团支部的文体委员。除夕之夜,本该在外地与家人团圆的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保障南京市急救用血的第一线,在春节期间共保障各类急救60余起。他说,尽管自己不能前往武汉前线支援,但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南京市属医院的急救供血工作,就是与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并肩作战。不仅如此,杨杰同志还积极带头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心广大团员将继续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保障临床用血为己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