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第三党支部开展“阅享人生 追梦前行”-《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和读书心得分享会
 

作者:贾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1 16:22   点击率:1500

 为了积极配合中心党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中心干部职工继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鼓励职工诵读中华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交流思想心得、同享国之精华。中心第三党支部于201966日下午在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以“阅享人生追梦前行”为主题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和读书心得分享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第三党支部所属的6个科室、共计11位参会同志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或读书心得体会。其中,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财务科副科长杨勇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中国现代的“四大发明”给人们的生活、特别是财务工作上带来的便利;党办副主任周丽娟、行政办的潘涛分享了祖国建国七十周年、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一些大事件;党办的吴建州分享了他读《了凡四训》的读后感;行政办的王晖结合自己爷爷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一个革命老军人和他的信仰的故事;审计科的徐澄乐分享了他为他是中国人而自豪的感受;研究室副科长何成涛分享了祖国“排除毒血、注入新血、献出鲜血”的七十年历程;研究室的陆玉婷分享了她们一家对祖国地大物博、旖旎风景的热爱;质管科科长助理贾璐、石洁结合个人的人生目标,赞颂了祖国的新时代;质管科的何飞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祖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愉悦,给人以启迪和指引。

 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第三党支部开展的多种多样形式的组织生活,说明支部的组织力、影响力有很大的提升;参与本次征文分享的职工都带有对祖国的真情实感,收集上来的征文形式丰富、视角多样、内容多彩,相信各位通过本次征文的撰写也是对自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征文写作的过程也是一次与自我交流的过程;最后,周书记鼓励大家业余时间多读书、勤动笔,写下生活、读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从哲学的角度思考人生,提升人生智慧,做一个有思想、内涵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