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心团支部开展“五四”活动
 

作者:胡珀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11:53   点击率:128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血液中心团支部于近期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430上午1030分,中心团员青年齐聚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又逢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4月28日,中心团员代表走进渡江胜利纪念馆参加委团员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媒体主题团课,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

    4月29日上午,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在竞赛之前,中心所有团员奏唱了团歌,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张立波副科长寄语青年团员们,希望中心团员青年们继续秉承“五四”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擎起“五四”的火炬,与祖国共奋进,与中心同发展。知识竞赛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吸引青年团员广泛参与。

   参观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

430上午,血液中心团支部联合急救中心、信息中心、医学会三家兄弟单位团支部,走进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现场教育活动。

团员青年们欣赏了林散之、胡小石、萧娴三位艺术大师的书画作品,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同时瞻仰了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团旗下,团员青年再次重温入团誓词,血液中心团员代表詹鸿林诵读《梁家河》选段,团员青年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团员青年参加2019南京城市定向赛

    五四青年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心12名团员青年身着统一的赛事服,齐聚奥体,在青春之城用青春的脚步走出了城市的自信,走出了不一YOUNG的风采。赛中,队员们相互配合,相互照顾,顺利寻找到主题线路中的7条打卡点,充满乐趣的同时,还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心团员青年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也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