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著名篮球运动员胡雪峰赴南京工程学院为无偿献血活动助阵
 

作者:王宁武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26 09:29   点击率:8561

    4月19-21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南京工程学院共同举行无偿献血活动,期间,南京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胡雪峰也来到该校,向大学生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献血活动助阵。

    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该校团委、学生社团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积极帮助无偿献血者填写献血单,宣传部和大学生记者团工作人员积极呼吁并讲解无偿献血相关情况,门诊部工作人员协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向献血者解释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等。

    4月20日上午十时许,胡雪峰来到南京工程学院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广场,为献血活动做宣传,作为南京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走进高校和大学生们互动。他到达现场后,整个献血现场顿时热闹起来,闻讯赶来的同学们纷纷要求和偶像签名合影,有的同学刚刚献完血,袖管还没来得及拉上,就跑来和胡雪峰合影。胡雪峰还登上采血车,为正在献血的同学加油鼓劲。看到有一位同学有点害怕,胡雪峰鼓励他说:“我自己也献过血,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上午献完,晚上就参加比赛了。”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献血人数达400多人,“第一次献血虽然很紧张,有点担心,但一想到自己的血液将可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就觉得很光荣。”一位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激动地向记者讲道。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校同学们献血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每年南京工程学院的学生献血积极性都很高,这和学校支持和组织得当有很大关系,同时也体现了南工学生的良好风貌。”

    此次活动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工程学院校门诊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校青协和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协办,南京医科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高校约150多名同学来到现场一同参加了这次爱心献血宣传活动。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新华报业网、中国献血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南京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胡雪峰为同学们签名留念

排队等候体检的学生

正在接受采血的同学

正在接受采血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