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考察学习
 

作者:胡珀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25 12:02   点击率:3972

    3月26日,在蔡旭兵主任的带领下,特邀嘉宾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郑必先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就输血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开展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所长郑忠伟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交流会。

    会上,郑忠伟所长对蔡旭兵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就输血所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总体状况作了介绍。蔡旭兵主任就血液中心在输血管理与社会服务,输血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输血科研及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我中心考察人员所关注的问题,如举办输血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共建南京市输血安全与新技术实验室,以及科研项目的合作等进行了一一交流和讨论。

    蔡旭兵主任代表中心对输血所热情、周到、诚恳的接待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最后,蔡旭兵主任和郑忠伟所长在之前已达成共识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协议上签字,这标志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输血所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极大促进血液中心在科研,教育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