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周妍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8 14:39   点击率:11296

    近日,新一轮的“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发放工作正式启动,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奖者在本省内可享受“三免”待遇(以下简称“三免”卡)。“三免”卡将根据省里制作完成时间进行分批次发放。目前,第一批已经制作完成,中心已点对点短信通知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携带本人身份证于1月31日之前(8:30-16:30)至我中心(紫竹林3号)一楼献血者家园领取;未收到短信者请耐心等待,待卡片制作完成,我中心将及时进行短信通知。如有疑问请电询025-83477751(周一至周五8:30-16:30)。

    重要提醒:

    领取“三免”卡前请您确认以下两件事情,以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

    1.收到来自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短信通知,如未收到,可能是您的“三免”卡还未制作完成,或领卡地点不在我中心。

    2.本人领取需携带身份证,如需他人代领,请携带代领人与被代领人双方的身份证前来领取。

    南京市无偿献血政策福利小常识

    1.什么是“三免”卡?怎样获得“三免”卡?

    “三免”卡全称为“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2017年9月1日起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简称“三免”待遇)。

    2.什么是南京市“市民诚信卡”?怎样获得南京市“市民诚信卡”?

    2016年11月1日起在南京市无偿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可以申办“市民诚信卡”,用“市民诚信卡”在南京市乘坐公交地铁可享受4-5折优惠。

    3.用血报销相关政策:

    在江苏省无偿献血八百毫升以上(含八百毫升)的献血者,终身享受免费用血;八百毫升以下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配偶的父母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

    4.无偿献血积分落户相关政策: 

    依据《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每次加2分,最高不超过40分;参加本市无偿献血并获得国家级奉献奖,每次加50分,最高不超过100分。

    5.除临床急救用血外,优先安排献血者医疗临床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