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2012年度春季高校无偿成分献血先进分子登山活动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17 12:21   点击率:7156

    4月14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全市21所高校,举行了2012年春季高校无偿成分献血先进分子登山活动,近300位高校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大伙儿一起在这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里,登临紫金山巅,嬉戏琵琶湖畔,零距离地感受了一把南京的自然之美。

    早上8点30,紫金山脚下的白马公园附近,20多面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各个高校的无偿成分献血代表队齐聚一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采。活动首先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致辞,随后,在蔡主任的带领下,大伙儿一起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紫金山迈进。虽说烈日顶头,但大伙的热情丝毫不减,不过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便到达了目的地——紫金山天文台。天球仪、圭表、简仪……一个个造型奇特的天文仪器吸引了大家的眼睛,也让他们了解了天文知识。随后,为庆祝“会师”成功,同学们纷纷高举代表队的旗帜留影纪念。一位学生坦言平时是课堂、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今天出来踏踏青接触下大自然确实收益不少。

     活动的下半场是户外拓展训练。在琵琶湖畔,25人一队的“两人三脚”升级版开始上演。这个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力,由于人数众多,难度系数自然加大了不少,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啦啦队摇旗呐喊。经过一轮轮角逐,最终由南京审计学院、南京铁道学院等高校组成的方阵获胜,血液中心蔡主任给获胜团队颁发奖励。而作为战败方的团队也受到了惩罚:20多个大男孩齐刷刷站成一溜儿,跳起了“两只老虎”,顿时让现场的同学们笑炸了锅,整场活动就在这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