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血液中心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志愿者暑期联手开展活动
 

作者:张涵 张陆   来源:南京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1-11-15 10:58   点击率:2595

    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为了响应学校“创先争优”的号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打算利用假期开展一系列以“重温党史,热血青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之一是与南京血液中心血联系开展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受到了党史教育和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教育。

    9月9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红十字社会实践小组的志愿者一起步行参观了南京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实物图片史料详尽,声光展示真实而生动,让同学们重温了60年前那段令人难忘的战斗时光。

    7月10日,根据血液中心的安排,团队一行人怀着兴奋而期待的心情来到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是南京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诞生地,王荷波又是我们党早期的共产党员、和工人运动领袖。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无过于对王荷波纪念馆的参观,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同学们对于王荷波烈士和南车浦镇车辆公司的前生浦镇车辆厂在解放前开展革命斗争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加了党史特别江苏革命历史的了解。深深感叹工人力量的伟大,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