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对区县无偿献血工作督导检查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1-11-15 10:54   点击率:250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大力发展无偿献血,加强血液管理,确保南京市临床急救用血的需求和安全,进一步促进各区县提高认识,全方位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临床用血充足、安全、有效供应,努力把南京市无偿献血事业提上一个新的台阶。9月2日,南京市献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专家组成的无偿献血工作实施情况督导检查小组,分三个组分别对十个区两个县的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资料和文件;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区县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实施,宣传发动情况及无偿献血指导性计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各区县也各自介绍了无偿献血工作过程中一些先进的方法,有效的措施和工作中的亮点。督导组对各区县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南京市各区县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和渠道深入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控制不合理用血,有效缓解了血源紧缺的现状,基本维持了供需平衡。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了各区县无偿献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区县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五支队伍”的建设,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各区县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卫生部《献血法》的规定标准开展工作,提高工作人员责任心,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