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弘扬爱卫传统 建设健康中国——中心团支部参观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
 

作者:夏晶晶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2:44   点击率:65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素养,让青年团员在党的领导下为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9月1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联合南京医学会团支部赴南京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作为全省唯一以爱卫为主题的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纪念馆主要分为历史回眸艰难岁月、点滴往事记忆重拾、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展望未来共谱新篇四大部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边走边看,边听边悟,通过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现场回顾五老村从“苦恼村”变为“欢乐村”的故事,近距离感受了“人人参与、人人动手、讲究卫生、美化环境”的“五老”精神。
 
  爱国卫生运动自1952年开展以来,已走过了70年不凡历程。进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被赋予新使命,其内涵、形式、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共享的有效载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在党的领导下卫生健康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