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作者:张梦倩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09:05   点击率:870

  2020年12月13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一步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20年12月8日,我中心团支部联合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南京市急救中心、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南京医学会等单位团支部共同组织青年团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下午14时,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青年团员们在高耸威严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仪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以表达缅怀崇敬之情。现场,团员代表们朗诵公祭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同时也对团员们提出了倡议:不忘先烈,继承遗志,牢记初心,努力奋斗!随后,全体青年团员绕纪念碑一周,以示寄托哀思。


  在祭扫现场,团员们进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签名仪式。一幅缓缓舒展开来的横幅,一笔一笔铿锵有力的字迹,青年团员们互相接力,他们签下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一句句誓言。


 

  最后,全体团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10个展厅,展厅内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共陈列了127位革命先烈的文物史料。这些文史资料生动展示了雨花英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生动事迹。一幅幅令人肃然起敬的照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讲解,让全体团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感触颇深。“青山有幸埋忠骨,盛世未敢忘战魂”,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采供血工作中,共同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