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血液中心团支部联合公卫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应上云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3 14:00   点击率:1085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由共青团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支部委员会承办,共青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急救中心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医学会支部委员会共同主办的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于2020年5月9日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7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领导有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张春、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宋伟、南京市急救中心党总支书记蒋红兵、南京医学会党总支书记娄景亭、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殷伟东、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房康。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每队2人。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互动题三个环节。比赛围绕“青年大学习”、“五四”精神和团的相关知识等方面综合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理论知识掌握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开始前,各单位选手分别进行了团队展示,各单位团支部书记也带领各单位的亲友团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
  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各代表队选手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比赛中,六家单位的团员代表们还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通过演讲者的讲述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不怕吃苦,擅于思考,敢于担当的精神。

 


  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经过三轮比拼,南京市卫生监督所代表队获得优胜奖,疾控中心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血液中心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医学会代表队获得最具创新奖、卫生信息中心代表队获得最具人气奖、急救中心代表队获得最具活力奖。

 


  最后,领导们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者、组织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青年团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团员们能够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光荣使命;二是加强理论和技能学习,坚定制度自信;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锻炼本领、强国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