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暨第四届中欧输血医学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作者:文:王婷 摄影: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3 14:08   点击率:930

    在这红色的枫叶披上栖霞,金色的银杏铺满神道的初冬时节,由江苏省输血协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暨第四届中欧输血医学论坛于2019112629日在古都南京顺利召开。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奇志,中国输血协会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邱艳,江苏省输血协会南京代表处主任、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张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江苏省输血协会血站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江苏省输血协会血站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泰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何新,江苏省输血协会血站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宿迁市中心血站站长张立新等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采供血行业的著名专家及130余名参会代表们在华东饭店D栋二楼多功能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国无偿献血的形势与输血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主持,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张春致欢迎词,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刘奇志处长,代表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到会祝贺,并祝研讨班和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邱艳作了《良好献血者管理与比对指标》报告,中山大学余成普教授作了《自愿献血的长效机制—<献血法>实施20余年的总结与反思》报告,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作了《上海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的思考与展望》报告,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作了《血站人的初心与使命刍议宣教对自愿献血的影响》报告,广州血液中心副主任梁华钦作了《全面服务管理在无偿献血中的探索和实践》报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作了《<献血条例>中的亮点及<南京市献血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第四届中欧输血医学论坛同时举办,论坛特邀了欧洲细胞护理协会及维也纳大学Markus Dettke博士和捷克舒迪安研究所全球单采网络主管MiroslavHlauco作了欧洲有关单核细胞采集和细胞免疫治疗进展的报告。多位专家的精彩讲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会得到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江苏省输血协会和协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两天的会议,到会专家的精彩演讲和先进经验交流,让与会代表们对全国无偿献血现状、形势和欧洲细胞治疗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探索,必将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和输血工作向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研讨班和论坛于28日顺利闭幕,闭幕式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认为“无偿献血形势与对策研讨班”暨中欧输血医学论坛为广大无偿献血和输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入了解我国无偿献血现状,分析全国无偿献血形势,研究相应对策的盛会,必将对我国无偿献血水平的整体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地全面促进我国输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