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热血战“疫”,他们又一次冲锋陷阵!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09:33   点击率:1458

告急告急!

血液库存已严重低于警戒线!

危急关头

“白衣战士”们再一次冲锋陷阵

   打响了一场热血战“疫”  

    2月12日一早,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驶进了南京市口腔医院。当天,一场“热血汇集”的战“疫”在这上演,打响了年后市属公立医院团体献血的“第一枪”。

 

 

    南京市口腔医院总会计师蒋玮是Rh阴性 “熊猫血”,血型虽特殊,献血对于她而言并不特殊。她曾在血液中心工作了28年,2003年非典时期的用血困难,让她深有体会,那个时候她就挽起袖子献出了热血,如今更是义不容辞。

    92年的王玉凤刚来医院任职半年,这已是她第四次参与无偿献血。作为医务人员,她太了解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她说,虽然自己不能去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献血也是力所能及的奉献,尤其在这个时候,献血更有意义!

    张皓和马敏是一对献血夫妻档,而且都是献血达人,尤其是张皓,在我国刚开始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时,他就开始献血了。两人都身处机关后勤,他们说,虽然不能在一线救治病人,那就尽自己所能,发一点光和热,尽一份爱心:“献血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救死扶伤、奉献爱心本就是医务人员的天职。”

    急诊综合科的翟家彬也是名献血达人。2006年,还在上大学的他就开始无偿献血。之后,只要条件允许,他每年都会献血,也几乎每次都是400毫升,如今,他的献血量已接近5000毫升了。把献血当做习惯的他,今天又一次挽起袖子,他说,疫情当前,血库吃紧,作为医务工作者更要走在前面。

    特殊时期,团体献血也采取了分时段、分散式的献血模式,严格落实“先洗手、后测体温、一进一出”等措施;在采血前也对献血场所以及医疗器械等进行了清洁消毒,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者及献血工作人员的安全。

间距等待献血

保持安全距离

测量体温

 

疫情无情,献血有情

 “白衣战士”又一次用实际行动

守护着城市的生命安全

这些瞬间感动我们

这些面孔值得记住

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能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伸出手臂,为爱逆行

用热血点亮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