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忆往昔革命岁月,看今朝老城新貌——一支部党员赴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08:57   点击率:124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012,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赴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去参观学习的热情。高淳新四军纪念馆位于高淳老街,系清末民初所建民宅,主要包括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和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追忆党的历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更深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高淳街头献血点,向来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党员们在街头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献血不仅相当于做一次免费体检,经常适量献血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同时用血优惠政策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一份保障。献血就是救命,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比救命更重要、更伟大、更有意义呢?”一番动员之后,不少市民都上车献血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不仅了解了新四军在高淳地区的重要发展进程,同时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改变了古老朴实的高淳人民陈旧的无偿献血观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抗日历史,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