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我为祖国献热血
 

作者:钱雅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1 14:55   点击率:1282

    我亲爱的祖国,十四亿儿女为你的生日携手同庆,我愿以热血报国,血是那生命中的红,红是那国旗上的色,和平年代的奉献照样能够红耀中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本中心的医务工作者纷纷撸起袖子,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向祖国母亲献礼。

    中心副主任傅强在国庆节前一天走进血小板采集大厅,这已经是他今年第6次捐献血小板了。他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勇担使命,无私奉献;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救死扶伤,对生命敬畏;作为‘血液人’,我们要随时冲在血液保障的第一线。”

 

    机采科陈津老师刚刚援藏归来,为了保障国庆期间的血小板供应,今年已经53岁的他再次义无反顾地挽袖上阵。他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和祖国心连心,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血液人’。”

    这位瘦瘦小小的美女是来自业务办公室的王婷副主任,她说:“虽然我不在采血第一线工作,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为广大献血者提供帮助。”

   

    血源科副科长秦东是中心溧水、高淳献血点的负责人。他长期扎根郊区县,从血源招募、组织采集、物资配备都亲力亲为。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是党培养了我,我不仅要把党员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在工作之余也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骆建钢是血源科的一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招募血源。他说:“第一次献血还是在部队当兵的时候,那时才20岁出头,对献血充满好奇,后来转业来到血液中心工作,负责血源的招募,深知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及招募的不易,这更坚定了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的决心,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决定。”

    在新时代,我们为“爱”伸手,让“温暖”流淌。我们用敬业、真诚、爱心拯救生命。作为党员、作为血液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主动帮助需要的人,这更是我们最质朴的党员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