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无论天寒地冻,这里始终有37℃的爱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9 10:03   点击率:1923



疾病不会休息,医院不会休息,血液中心也不会休息!

 

20181月以来,南京遭遇了两场暴雪突袭。恶劣天气导致街头献血人流锐减。

然而,疾病不会休息,医院不会休息,血液中心也不会休息!

无论天寒地冻,我们这始终有37的爱!

“白衣天使”带头献热血

为了保障临床供血,早在1月初,南京市卫生系统应急献血活动就已启动。冬季是一年中供血最为紧张的时节,每年这个时候,医务人员都会首当其冲献热血。目前,已有14家卫生医疗机构组织了团体献血。活动将持续到3月,预计将有30家卫生医疗机构3000名医务人员奉献爱心。

 

    知道吗?卫生系统每年的献血比例在人群中是最高的,达到10%

爱心单位组团献爱心

除了卫生系统,南京LG、中科院湖泊研究院等爱心企事业也纷纷组团来捐献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的多数都选择献血300毫升,他们说,献血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能够从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血液中心:全力保障血液供应

同样的感人瞬间也在我们中心不断涌现。125,南钢医院一名病人急需用血。司机唐秋明师傅接到任务后就立即上路了。大雪让行车举步维艰。快到医院时,院前两、三百米的支路上堆满了积雪,车子根本无法前进。为了不耽误病人救治,唐师傅将车停在主路旁,自己抱着送血箱,一步又一步小心翼翼地将血送达至医院。

 

驾驶班的缪国亮在做送血的准备。对于他们而言,无论天气如何,365天他们都是与时间赛跑。

 

暴雪天,采血护士仍坚持外出采血奋战一线,为她们打call!

在此,我们呼吁,期待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一同帮助临床病人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