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跨越半个城,他们雪中送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26 09:43   点击率:1664



125一早,南京城又是一片银装素裹。“速冻”模式下的恶劣天气,仍阻挡不了一群人的献血热情。

跨越半个城市,冒暴雪来献血

上午9点左右,栖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盛有福冒着暴雪从仙林乘公交赶到位于紫竹林3号的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今天,他和同事约好在这碰头,一起来献血。

 

盛有福第一次献血是在2003年,当时路过一个广场看到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他毫不犹豫走上献血车献了400毫升热血。迄今为止,他已经献了2800毫升的全血。无意中的一次,他了解到了成分血,相比较全血半年的献血间隔期,成分血只需要2个星期。盛有福琢磨着这样能帮助更多的人,于是就在单位里发起号召。于是今天一早,他就和一帮同事在血液中心集合,一同奉献爱心。

 

栖霞区红十字会副调研员王奎第一次献血是在1999年,当时他还在部队,有次请假外出时看到辆献血车,也没多想就挽袖献了热血。

一年的冬夏两季是用血相对紧张的时节。就在去年8月,栖霞区红十字会也积极组织了团体献血活动。“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的精神,盛有福说,红十字会一直在积极推进三献工作,工作人员带头献血自然是义不容辞。

他已经规划好了:下个月是自己的生日,正好献血间隔期也过了,他要用献血来纪念。

在此,我们也向广大市民呼吁,期待能有更多的人“为爱举手”,共同温暖这个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