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元宵佳节,团聚之日,热血汇聚!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23 15:44   点击率:2298



    222,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用献血来为这个节日增添一份别样的色彩。

    早上8点,在鼓楼医院一楼的大厅里,蜿蜒着一支百余人的队伍——来自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正排着长队,挽袖献血。

    他们中有刚下班还未来得及换下工作服的,也有正从岗位上抽空而来的;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上阵的“老兵”。

实习生:组团来献血

    在献血车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格外引人注意。这是一群1920岁的实习生,年纪大不,积极性却不小,一群人自发组织起了献血。虽说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献血,面对针头却没一丝害怕,“我们学医的都知道献血对身体无害,又能帮助别人,所以就都来献了”。

献血达人:每次都献400毫升

    来自运行管理中心的侍化化是一名献血达人,且每次献血量都是400毫升。不仅自己献,平日里,侍化化也会号召身边人一同加入。前两年昆山爆炸事件发生后,他就积极组织起身边的朋友一起去献血。他说,能帮助别人的时候尽量去帮,只要身体允许,他就会一直献下去。

 “白衣天使”在行动

    一个上午,鼓楼医院共有359位白衣天使挽袖献血,献血总量79350毫升。

北京万泰:一到季节性缺血我们就来了!

    当天,在血液中心本部的献血大厅,同来有一群来自北京万泰的爱心人士组团来献血。带队的是该公司的负责人任立军,一位献血总量超过5000毫升的献血达人。

    任立军和他的爱心团队献血特有规律:每年的28月份。多年的献血经历让他们知道,每年这两个时候正是季节性缺血的时节,所以,一到这时组团来献血就成为该公司多年来的习惯了。

    元宵佳节,团聚之日,热血汇聚。在这里,我们感谢这些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你一同加入我们,为爱齐挽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