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全城联动,应对血库告急!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18 09:24   点击率:1981



    2016年伊始,南京遭遇极罕见的极寒天气,血库一再告急。为了保障临床用血,市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启动了“应急血库”,爱心企业也纷纷挽袖献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应急献血者队伍也已出动,应对血液紧张的攻坚号角已全面吹响。

    市卫生系统:全面启动“应急血库”

    早在今年1月,南京市卫生系统无偿献血宣传季活动就已正式启动。19家南京市属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及郊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纷纷挽起袖口,启用了“应急血库”。目前,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市口腔医院等都率先组织了团体献血活动。据了解,此次南京市卫生系统无偿献血宣传季活动估计有近2000名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相比较往年,人均献血量逐渐往300甚至400毫升转变,更多的血液捐献意味着更多的生命被挽救。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张文新骨伤科医院的一位病人因救治缺血,该院的吴院长带一众工作人员前来献血。

    全市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纷纷挽袖献血

    除此之外,作为血站人,献血同样当仁不让。春节假期,体采科的姑娘们奋战在一线仍不忘献血;因为直接和医院对接,计供科的工作人员面对临床缺血最能体会,一有需求立马就上;成分科则全科出动,一位工作人员在献完血后笑着表示,待会回科里就能给自个儿的血分离制备,想想就激动……短短假期前后,血液中心已有近30位工作人员参与献血。

    全城联动:爱心企业、应急献血者队伍纷纷出动

    除了卫生系统,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等爱心企业也纷纷组团来献血。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这些爱心企业都会自发联系血液中心组织团体献血,有些单位甚至将其定为一种企业文化。

    南京LG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组织团体献血

      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年前组团来献血

    同时,血液中心也已于近期启动了应急献血者队伍,通过短信平台积极进行无偿献血动员,近期已电话招募2500余人次。今年11日,来自溧水的献血达人杨小飞一早就来到血液中心报到,成为新年的首位献血者,这已是他多年的习惯,且延续至今。全城联动之外,兄弟血站同样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紧急情况下积极调血,共度难关。

    溧水献血达人杨小飞

    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量病人会涌入医院,临床供血压力只增不减。虽然血液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但血液库存仍在警戒线徘徊,部分手术不得不延期。在此,我们也呼吁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一同帮助临床病人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