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情人节,大爱小爱满当当!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16 10:10   点击率:1507



214,西方“情人节”。情意的表达形式千千万万:

有意思的:玫瑰、电影、吃大餐……

有意思+有意义:相约来献血吧!

214上午,虽说艳阳高照,南京街头的气温仍然寒风袭人。在位于新街口新百门前的献血屋上,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中心主任蔡旭兵携夫人、亲戚、以及一班同学,一起来献血了!


据了解,冬季是季节性缺血季节,加之假期刚过,大量病人会涌入医院,临床用血量也会随之陡增。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正值“情人节”,小爱同时更不忘大爱,蔡主任约上家人和朋友们一同来献血。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蔡主任被授予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作为血站人,献血自然当仁不让。在这个假期,成分科、计供科、体采科、质管科的同仁们也纷纷挽起了袖子。春节假期,体采的姑娘奋战在一线仍不忘献血;作为直接和医院对接的科室,计供科的同志们表示,一旦临床缺血,他们这块最能体会;成分科则全科出动,可爱的是,献完血后,他们笑着说,待会回科里就能给自个儿的血分离制备,想想就激动……


在血站里,每天都会发生感动人心的故事;在情人节的日子里,这里更是大爱小爱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