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快放假了,小伙伴们一起来献血啦!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1-28 13:11   点击率:2430




注意!暖男来袭!


    假期临近,天气回暖,近日,一群来自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小伙伴们相约来献血了!


组织者说:春节前献血是我们这的传统


    “我们的工作需要常年出差,大家一年也碰不了几次头。” 王再学是公司的副总,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他将大家的工作性质总结起来就是一个词——奔波。一般每年春节前的年会,大伙儿才有机会聚一聚。由于平日里的工作时常需要和医疗机构打交道,他们熟知冬季用血紧张,因此,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组织团体献血,于是,献血——年会——回家过年就成了公司多年来的传统了。

新人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今天来献血的绝大多数都是多次献血者,陈庆秋、李前龙都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无偿献血。虽说平日工作很忙,好在公司组织给力,每年献血都不“耽误”。问及如何坚持下来,他们的回答特实在:献血不就是为了救人吗?而第一次来献血的“新人”则笑着表示: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她说:我家的兄弟姐妹都来献血!


    在一众绿叶中,周婷婷作为唯一的女性特别显眼。笑容甜甜,声音柔柔,外表“萌妹”十足的她同样是个热血青年。2010年,新闻上播报的一起爆炸事故让她起了献血的念头。当时不少热心市民闻讯而来,周婷婷排着队献了300毫升的血。更值得点赞的是,不光她自己献,家里年纪相仿的兄弟姐妹都是无偿献血者。

更多暖男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