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总理回信女孩古丽米热:今天我和小伙伴一起献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10 14:41   点击率:1739

    3月8日,位于南京浦口珠江镇的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上,迎来了一群特别的献血者——新疆女孩古丽米热在“南京爸爸”梁军的陪同下,和小伙伴们一同前来献血。

    体检、化验、登记、采血……虽说是第一次献血,古丽米热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害怕的神色,面对镜头,还笑意盈盈地摆出了“剪刀手”。去年,通过信件,古丽米热向李克强总理表达了期盼民族团结的愿望,让她惊喜的是,她得到了李总理的回信。总理在信中亲切的关怀让古丽米热十分感动,从此,“总理回信女孩”的名号不胫而走。

    这个19岁的女孩跟南京特别有渊源。十多年来,在“南京爸爸”梁军和周有光的资助下,古丽米热勤奋上进,成功来到南京求学,去年,更是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火炬传递活动。 

    “我很感激‘南京爸爸’对我的资助,也想以这样的方式回馈我对南京的爱。”据了解,去年11月,古丽米热的一个在宁的老乡因尿毒症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虽说当时的手术很成功,但后期血液透析所需的高额费用,仍让患者的家人一筹莫展。当时,南京的一些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最终,在无数好心人的援助下,患者的病情终于稳定,现已成功出院。

    事后,几位维族的老乡就琢磨着如何报答好心的南京人,大家一同想到了无偿献血。于是,在梁军和周有光的积极组织下,3月8日,古丽米热和来自河海大学的阿卜杜艾尼、吐孙托合提,南京工业大学的苏比·艾麦提江、依拉洪·卡德尔,以及托米尔·喀日等老乡,一同登上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位于浦口珠江镇的献血车齐齐挽袖献血。当日,刚献完血,古丽米热就和梁军约定,等半年的献血间隔期一过,她还要再来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