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裸跑弟”寒风中举牌招募献血者
 

作者:江南时报记者华诚 通讯员 李军 王晖 文 秦怀珠 摄   来源:转载江南时报   发布时间:2015-03-06 12:18   点击率:1971

“您献热血,我送温暖”元宵节当日再掀高潮

“裸跑弟”在招募献血者

和献血的阿姨聊天

电脑抽取幸运者名单

把幸运者名单写上墙

给献血者送上礼物

    昨天下午,南京新街口室外空气只有2摄氏度,“裸跑弟”和他的小伙伴一起举着献血招募牌,用做志愿者的形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学雷锋纪念日”。

 “裸跑弟”成功招募一名献血者

     “阿姨,您知道无偿献血吗?”“哥哥,这是我们的爱心传递卡,您可以填一下吗?”当天下午,新街口新百门口停放的献血车旁,七岁的“裸跑弟”、鲍可仁、林彦灼等三个五年级孩子身穿红色马甲,忙个不停,就像三道跳动的火焰,格外引人注意。与其他无偿献血志愿者不同,这是一群孩子组成的特别志愿队。

    下午4:20左右,在南京华侨路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公司上班的丁军,经过新街口新百门前,看到7岁的“裸跑弟”穿着志愿者的马夹,正高举着急需“O”型血的招募牌,在寒风中用目光不断征询路过者。他是一个12岁孩子的父亲,也正是“O”型血,看到比自己孩子还小的举动,不觉心头一颤——他们真不容易,不觉步子就朝着“裸跑弟”的方向迈了过去。

    “裸跑弟”高兴极了,这是他当天通过努力成功招募的第一个献血者,他懂事地给丁军端来了热茶,然后有礼貌地进行自我介绍,并和这位爱心叔叔聊起了天。丁军事先只觉得这个孩子很可爱,有些眼熟,当得知对方就是鼎鼎有名的“裸跑弟”时,兴奋极了,一把搂过孩子,掏出手机,请护士阿姨给他俩合个影。

    感恩活动助推献血量同期增长超50%

     大冷天的,“裸跑弟”怎么会出现在新百门前,做起志愿者呢?

    据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介绍,2015年的超长版寒假,让季节性血液紧张雪上加霜。为了保障临床供血,也为了感恩无私的献血者,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多多博爱基金”,推出“你献热血,我送温暖”感恩活动,给献血者送上特别礼物。

    活动自2月14日“情人节”发起,迄今为止,得到了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支持,仅在春节期间,血液中心的采血人数及采血量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但中心各种血型血液仍相对紧缺。蔡主任希望广大市民能踊跃献血、献爱心,帮助临床患者度过难关。

    昨天是正月十五,“裸跑弟”和他的小伙伴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作为“您献热血,我送温暖”活动抽奖嘉宾来到了现场,并做起了志愿者。

    “裸跑弟”和小伙伴抽出幸运者名单

     三个孩子下午三点整,就到了新街口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无偿献血车。虽说当日天气寒冷,也许因为多多和小伙伴的热情,不少路人纷纷驻足留意,也有人就此登上了献血车。据了解,两年前“裸跑弟”加入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全世界最小服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多多常常在“鹰爸”何烈胜带领下,一同做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正是由“多多博爱基金”大力支持,特别礼物由“鹰爸”泰誓集团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倾情赞助,包括韩国现代多功能料理煲、子谷川亚麻透气毯、韩国现代豆浆机,不可谓不丰厚。

    当天下午四时整,“裸跑弟”多多、鹰爸何烈胜,现场抽取了又一轮活动的八名幸运者:吴小玲、王福明、陈大富、陈萍萍、尤本壮、张勇、吴灿华、习西绒。孩子们随后认真地把幸运者的名单工工整整地写在采血车外的宣传图片上。

    此外,“裸跑弟”多多还给张玉梅阿姨、丁军叔叔等人送上了“七彩丝毛巾”的礼物。这是多多从“鹰爸”那儿批发出来,专门送给当天下午在新街口献血者的元宵节礼物。

    据悉,这并非首次“结缘”。早在2013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江南时报在全国首推的“爱心传递卡”活动中,双方就一道前往南京市的医院,为临床病患送去献血者的祝福,在献血者和受血者之间搭建了浓浓亲情和绵绵友情的纽带。

3月4日“您献热血,我送温暖”幸运献血者名单:杭琳琳、李明霞、张家龙、张晓芳

3月5日“您献热血,我送温暖”幸运献血者名单:吴小玲、王福明、陈大富、陈萍萍、尤本壮、张勇、吴灿华、习西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