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让雷锋精神永远与古南都文化血脉相连
 

作者:古南都饭店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5 13:43   点击率:1643

——古南都饭店组织“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3月5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刚一停稳,古南都饭店的员工就主动排起了队伍。来自人力资源部的聂敏虹又一次捐献了全血。据了解,早在八年前,她从学校刚一毕业就积极参加献血,工作后,在街头的献血车内也常常活跃着她的身影,八年来献血达六次之多。除了本人积极献血,她还向身边的亲友、同事宣传无偿献血,在她的影响下,她丈夫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来自前厅部的陈龙在饭店工作两年多,这次是他人生第一次献血。所以他心里既兴奋又紧张,他说:我一直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一次献血或许就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为今天的行动感到自豪。

每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作为南京的行业龙头,古南都饭店也会在每年的这一天积极组织公益活动。所以今年2月份,当饭店推出了“学习雷锋、无偿献血,呵护生命、关爱他人”的活动宣传,来自各个岗位的年轻人报名踊跃。经过健康筛选,3月5日9:00,12名员工准时排起了献血队伍,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但没能阻止古南都人的献血热情,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也深深融入了当代古南都人的血脉中。

古南都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其文化血脉中始终汩汩流淌着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多年前就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先后惠及过27位员工及其家庭渡过困难;为出国深造的员工提供学费;为挽救一名只为饭店服务三个月的员工生命支付高达八十万的医药费;为家中受难的日籍员工捐资解决后顾之忧;尤其是多年来一直坚持反哺社会,多次参与向社会提供无私帮助、捐资助学、向灾区捐款、走进福利院、关爱弱社群体。而献血行动就是要将爱心更远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健康起来!幸福起来!每一个古南都人愿意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关心和帮助他人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