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以血脉相连 为生命加油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10 16:17   点击率:1815

 ——南京农业大学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12月5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展,活动为期三天,共计有992人进行无偿献血,总采血量215880ml,一百余人担任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当日,在经过医生和护士严格的体检后,各项检验合格的同学一一来到献血车上进行采血。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献血,被问及是否担心献血对身体造成伤害时,他们表示,用自己的血液去帮助那些急需之人是一件他人无法体及的幸福与快乐,并且献出可再生的血液对自己的身体并无影响。在现场,大家还注意到一位食堂的师傅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帮助他人,应该的嘛!”他笑得憨厚又可爱。采血完成后每位献血者都会得到献血证和爱心礼品。他们拿着或崭新或有些陈旧的献血证,脸上满是快乐。他们身上,印着南农人满满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除了医生、护士、献血者们,穿着红色马甲的校红会志愿者们也格外亮眼。十二月的气温接近零度,但他们热情不减,早早就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准备。在现场,他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有的负责流程的指引让献血者能快速完成体检,有的为献血者送上一杯热糖水使他们及时恢复体力,还有的在现场奔跑着维持秩序确保活动高效有序。

    不管是无偿献血者、医务人员还是志愿者,都同样值得敬佩,他们是平凡中的英雄,以热血绘出生命的希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爱会汇成暖潮,滋润着生命之花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