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冬季里的爱心招募暖人心
 

作者:王丽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08 10:01   点击率:1951

    一场场秋雨袭来,将古色古香的金陵推入初冬。路边的行人,脚步匆匆,似乎还没有适应此时此刻的气温。人们路过街头的献血车时,纷纷驻足留步,他们发现一位位白衣使者举着红色牌子微笑着对着大家,在这冬天里散发出一丝丝温暖。

      原来这是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人员,正在招募爱心献血者。每年冬季,我市普遍用血紧张。为了让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得到保障,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血液中心的职工和领导,主动在街头招募献血者。不管天气有多冷,大家走下采血车,与市民面对面接触和宣传。大家还制作了急需血型的牌子,将宣传展板和彩页放到车外。通过主动宣传,立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人们纷纷上前来咨询献血的事宜,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场一一耐心解答。来咨询的人们,听说目前冬季用血紧张,纷纷踊跃献血。

     一对父女俩在车前驻足,女儿看到今天急需O型血,和父亲说:“我是O型血,咱们献吧”。父亲笑了笑说:“你忘记我也是O型血啦,咱们父女一起献,上阵父子兵嘛”。旁边在看彩页的一位小伙子看到以后说:“女孩子这么勇敢,那我们小伙子也不能落后啊”。

    寒风依然冷冽,但是献血车的周围涌现着温暖,我们和献血者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大家,温暖了急需用血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