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爱心涌动
 

作者: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05 15:13   点击率:1770

----------记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参观血液中心活动

    由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主办的“参观血液中心”活动于2014年11月29日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成功举办。到场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各部成员。

    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发展历史,并向同学们讲解血液知识,纠正同学们对献血会然上传染病的错误认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机采科、成分科以及供血科。在机采科,同学们了解了献血小板的过程,更进一步了解到献全血与献血小板的区别。在成分科,同学们看到了储藏在冷藏柜中的血液、血浆和血小板,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到血液需求量之大,也更深刻明白无偿献血的重要性。

    在参观了血液中心的各科室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室。在会议室里,同学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提出许多的建议来帮助血液中心能获得更多的血液,工作人员耐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明言将与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更密切联系,共同努力让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不再因网上的一些负面内容而对献血有排斥感,真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来血液中心参观一下,真正了解无偿献血,从而让更多的人愿意无偿捐献血液,让爱不停地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