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艺近500名师生参加2014年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南艺卫生所:钱喆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0 16:21   点击率:2175

    2014年11月6日、7日,南艺举行了两次无偿献血活动,两日内495名师生共献出98760毫升热血。

    献血活动准备期间,南艺院领导多次给予了关心指导。校学工处、研究生处领导在学生工作例会上,总结了往年学生献血工作经验,讨论部署了2014年献血工作。校工会利用校园网并通过各分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弘扬“人道、奉献、博爱” 的红十字精神倡议,号召师生积极参加无偿血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由校后勤管理处卫生所与南京市献血办配合协商、组织实施。他们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如制定无偿献血实施方案、准备设备、布置场地;向师生提供咨询、答疑等服务;配合校团委指导红会会员在各学院大厅布置无偿献血知识展板,在宿舍区张贴宣传画,在南北校区及食堂发放相关宣传册;在校内主干道拉上了宣传横幅,营造无偿献血氛围。

    6日和7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卫生所医务人员、学生志愿者提早将献血现场布置完毕,校保卫处安排专人加强现场车辆和人员疏导。九点不到师生们已纷纷来到现场排队等候献血。学生志愿者忙而不乱地引领献血人员登记、填表,卫生所医务人员耐心解答师生的各项疑问、说明献血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并配合献血办工作人员严格做好献血前的体检筛查工作,确保采血安全,提高了无偿献血利用率。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吕斌、校工会以及学工、后勤、保卫处等领导先后来到现场看望了正在献血的师生。吕斌副院长指出:无偿献血活动是广大南艺学子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南艺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的契机。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关心爱护广大师生,为无偿献血活动提供一切保障和服务。吕斌副院长还谆谆嘱咐献血同学注意休息,适当营养。中午时分,献血活动达到高潮,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无暇顾及饥饿和疲劳,始终保持献血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前来献血的人员也表现出极高的组织纪律性。

    活动期间,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现场准备了热糖水,餐饮部还免费提供了红枣银耳冰糖糯米粥、猪肝香菜汤等补血食品。活动中,卫生所医务人员和校红会会员在现场作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知识宣传。设计学院学工办组织十多名学生展示了由南艺卫生所和设计学院学工办共同主办的“预防艾滋、远离毒品” T-恤手绘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暨公民健康素养66条手绘作品。校现场救护选修班部分同学和卫生所年轻医务人员分别在现场作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和业务展示。所有活动都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既献了爱心,又学习了健康知识,提高了现场救护水平,很有意义。

    在各方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活动顺利结束。南京市献血办对南艺献血工作的领导、组织、实施,对南艺配合献血工作开展健康宣教和急救演练的创新举措多次表示了肯定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