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报废血再利用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阶段工作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蔡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11-07 10:07   点击率:2164

    2012年10月25日-10月27日“报废血再利用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阶段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成都输血研究所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南京双威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中心,辽宁省血液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广州血液中心以及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6日上午,成都输血研究所报废血项目研究人员就“报废血再利用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分别就报废血的信息管理系统,报废血的核酸检测标准品的制备,报废血各项生化指标的检测等各个子项目进行了汇报。26日下午,各与会专家领导就报废血再利用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就报废血的运输储存,报废血的假阳性问题,及其他血液的非常规检测项目对输血安全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另外也就由于假阳性原因而被屏蔽的献血者归队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中由本站邹元国主任主持的脱脂滤器项目得到多位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赏,被认为是报废血再利用的一项重要成果。该项目成功有效地解决了无偿献血中产生大量高脂血液的问题,使得以前无法使用的高脂血得以再利用,在血液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降低了血浆浪费、节约了血液资源,真正实现了报废血的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