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与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10-23 16:18   点击率:4354

    10月23日,南方医科大学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血液中心隆重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周增桓副校长、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技术学院李明院长、南京市卫生局潘淮宁副巡视员、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彭成华副处长、江苏省输血协会郑必先理事长、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蔡旭兵主任及党总支书记高潘东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眼下,随着临床用血量年复一年地飞速增长,这不仅对输血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知识更新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是对输血专业教育和医学科学体系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新的挑战。据了解,近年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始终贯彻“人才强站、科技兴站”的战略方针,积极致力于科研开发和努力探索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如今和南方医科大学携手协作,共建教学科研基地,这对该中心在输血、医疗、教学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南京市卫生局潘淮宁副巡视员表示,此次借助双方的合作平台,血液中心的输血技术、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一定能够走上一个新台阶;输血医学在大学高水平教研能力的有力支撑下,也一定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基地的落成也为南方医科大学输血专业的莘莘学子们提供一个参与、学习及服务实践的机会,投身于伟大的无偿献血事业中,他们一定能收获课堂知识与技术之外,另一种意义非凡的教育和锻炼。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蔡旭斌表示,能与南方医科大学这样知名的学府携手协作,共建教学科研基地,这是在联合发展输血、医疗、教学工作上迈出的可喜一步。“我们将借助这个平台,继续在产、学、研方面加快发展,更一步完善中心的功能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