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高温“烤”验,他们做了一件更热的事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27 14:20   点击率:1667

    酷暑来袭,南京又到了季节性血液紧缺的时期。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不顾高温“烤”验,做了一件更热的事。

    三伏盛夏,连日高温袭击南京城。街头献血点上的无偿献血者也因此大幅减少,南京市的临床用血再次开启紧张模式!

    为了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呼吁广大市民踊跃献血,自7月中旬以来,中心的党员们主动请缨,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走进仙林献血点做起了志愿招募服务工作。

那一袭红衣,展示着你的热情

忙碌的身姿,饱含着无尽深情

辛勤的背影,述说着不竭的激情

……

“您好!请问您献过血吗?”

“还没有过,献血到底安不安全呀?”

“我自己就是名献血者,您看看我的手臂,这是献血留下的针眼。告诉您,在我们单位,超过八成的员工都献过血呢!”

“那我也试试!”

“您好!您献过血吗?”

……

“没事,如果您这次不方便,您可以看看这个宣传册,上面不仅有献血的科普知识,还有我们的献血点分布图,您下次方便了,可以就您方便的地点去献血!”

    这位来自陕西的小姑娘趁着暑假来南京游玩的她,路过咱们献血车的时候,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停下了脚步。第一次献血的她多少有些紧张,“疼不疼呀?”“就开头扎针的时候会有点感觉,之后就好啦。”在我们党员志愿者的鼓舞下,小姑娘又紧张又期待地坐上了献血椅。

    红色的热血缓缓流进献血袋。成功献血200毫升后,小姑娘咧开嘴笑了,非常自豪地对志愿者们说“献血一点都不疼!”

    无论献血车上车下都能看到咱们的“红马甲”。这位来自南师大的姑娘也是第一次献血。她说她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我们的党员志愿者笑着对她说,放心吧,我们采供血机构所用的所有采血针袋都是经过严格灭菌消毒的一次性用品,规范操作下,献血不可能感染疾病。

    其实,党员志愿者上街头是血液中心常年以来的常规工作,每逢冬夏季节性血液紧张时节,中心党委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上街头帮助招募献血者,呼吁市民挽袖献血保障血液供应。而这次的活动将持续到8月份。

    此时的南京已进入“烧烤”模式,地表温度早已超过40度。穿着红马甲,在烈日下进行招募的党员志愿者们每一个人都汗流浃背,每一个人也都热情高涨。他们的真诚和辛勤的付出让不少市民纷纷走上献血车成为无偿献血者。献血者的笑脸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最大的成就和满足。

血液中心延迟献血点工作时间

    由于78两月天气炎热,白天街头上献血的人数锐减,更多人选择早晚出行。为了避开高温时段,市血液中心延迟了部分献血点的工作时间:即日起,新街口的中央商场献血点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晚21:00,仙林、珠江镇、建邺万达和文鼎广场4个献血点的工作时间调整为15:30--20:00。在此,我们呼吁能有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同保障南京市的血液充足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