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共同抗“疫”,党员先行——第三党支部“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
 

作者:贾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7   点击率:1839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掠,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数、封城的武汉、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牵扯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中心党委的号召下,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践行着“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的口号,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展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的使命担当。

    无惧疫情,用专业的技术服务临床

    春节期间恰逢疫情,当所有人都蜗居在家躲避疫情时,血液中心的输血研究室仍迎“疫”而上,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面对从医院而来的病患时,他们没有退缩,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坚持全天24小时提供疑难配血服务、新生儿溶血筛查服务,急患者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用专业精湛的技术,与时间赛跑,及时出具真实有效的检测报告,为临床用血及“黄疸”新生儿治疗提供了保障。

    中心财务科在接到中心关于年初七正常复工的通知后,全科工作人员践行了“召必回”的口号,返岗上班,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办理转账工作,为无偿献血者的临床用血办理好报销工作。

 

    众志成城,保障血液产品质量

    质管科在疫情期间,对采供血全部环节的关键控制点加大了巡查力度,特别加强了对工艺卫生、环境卫生的监控,保障无偿献血者及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保证了血液产品的质量。

    疫情肆掠,血液库存告急。质管科响应中心号召,按时回到了工作岗位,加强了对中心采供血所有环节工艺卫生、环境卫生的监控与指导,确保无偿献血者及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同时,积极配合总务科、采血科室、检验科,保障了关键物料及时抽检、合格物料当天放行,从而为中心的采血工作提供了保障。

    未雨绸缪,关注员工健康

    党委办公室在春节假期期间发布了《血液中心党委动员令》,号召中心的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各部门积极响应;行政办公室面临疫情的考验,及时发布防护信息与防护指南,始终把中心员工的健康摆在首位。审计科也积极响应中心号召,坚守岗位,为职工办理医疗报销等业务。

    灾难总是突如其来,生命难免短暂脆弱。但是,我们总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党委的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采供血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