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陈光标率千余“雷锋”植树献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06 15:54   点击率:2812

    4月1日上午9点不到,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已是人山人海,一千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齐聚一堂,身着雷锋装,参加由中国“首善”陈光标发起的“千个雷锋在行动——学雷锋义务献血和植树”活动。

    3月27日,陈光标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时得知了目前血源紧张的情况,于是他主动与中心联系,希望一起开展此次活动。随后,他在网上发起了活动倡议,短短24小时内就得到千余网友的响应。“都说‘3月学雷锋,4月去无踪’,我选择在‘愚人节’做活动,就是为了打破传统理念告诉大家,其实身边有这么多‘雷锋’都在说真话、做善事。”陈光标说,他曾经看到一则报道,因为医院缺血,本能留住的数条性命黯然消失,为此他很是触动,“说百遍不如做一遍,我们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人,通过一个点带动一个面,这样就能把全国的‘雷锋’都带动起来。”

    西藏、内蒙、北京、广东……接到陈光标的“指令”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连夜感至南京齐聚一堂献爱心。活动当天随同而去的3台采血车里外都围满了身着军装、脖系红领巾的“雷锋”。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献血,来自安徽的小伙儿严其全就是其中之一,这次他奉献了200毫升的全血,“以前也想过要献血,可是都因为工作忙而匆匆路过献血车。”他说,通过献血也能帮助到别人,这点让他感到非常开心。而另一位特意从河南焦作赶来的网友“标之余庆”则因检查后发现身体不适遗憾没能献成血,但他表示今后仍会用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据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有117人献血,总共采集全血3万多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