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血液中心实验室通过CNAS定期监督评审
 

作者:何成涛 马贵明   来源:南京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1-11-15 11:13   点击率:2833

    2011年8月5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迎来了周华文组长带领的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专家组。专家组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监督评审。此次监督评审是中心实验室在2010年3月19日通过ISO/IEC 17025:2005认可后接受的第一次CNAS监督评审。

    专家组依据《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规则》、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2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卫生检疫领域的应用说明》,主要针对实验室的各层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支持性资料、技术文件、仪器设备、量值溯源、能力验证及机构和人员资质等内容进行评审。专家组在本次评审中主要采取文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对相关文件逐一审查的同时,还对实验室推荐认可检测领域的检测能力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抽样检测、现场演示、现场提问、查阅报告等对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范围进行了验证。

    专家组在评审中肯定了中心实验室在获得认可资质一年来的工作,同时还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不足,发现了仪器设备使用时间累积、试剂供应商评价及高压灭菌效果验证等方面的五个不符合项,并限定实验室在二个月内完成不符合项的纠正措施。

    通过监督评审,专家组认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能覆盖所有检测工作,各项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技术文件均现行有效,仪器设备及机构人员资质均能满足要求,整体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最终同意CNAS对中心实验室维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