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英国成功制成“人造血” 两年内将开始人体实验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1-11-15 09:35   点击率:5727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在实验室成功制成“人造血液”,并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输入志愿者体内,以解决国内血源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人造血”可以避免供体和受体之间发生交叉感染,并且不受血型限制,几乎适用于任何人。大规模生产“人造血”将解决医用血源不足的问题,可挽救数以千计在战场或车祸现场受伤的人的生命,同时也可以保证心脏移植、分流术和癌症等病人手术时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另外,“人造血”也将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福音,可挽救分娩后大出血孕妇的性命。

    目前,英国爱丁堡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者已首次利用从骨髓中提取的干细胞制成了数以千万计的红细胞。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员马克·特纳教授表示,在未来两三年之内,将在健康的志愿者体内输入约5毫升的“人造血”,进行首次测试,随后将展开大规模测试。在未来20年,计划每年生产200万品脱(约113万升)的“人造血”来满足国家医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