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引进先进自体血液回输机
 

作者:吴志 阮丁异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1-11-15 09:33   点击率:2480

    10月17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51岁的张崇智,因脾破裂大出血住进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解放军95医院)。幸运的是,这场创伤面积很大的外科手术,没用一滴别人的血。这得益于该院从德国最新引进的自体血液回输机,把手术过程中收集到的流出血液,处理后回输给了患者。

    该自体血液回输机操作简便,可以边回收边回输,回输血处理速度快,为抢救赢得了时间,可大大提高大出血的抢救成功率,特别是对一些血型稀有或血型暂时紧缺病人的紧急抢救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自体输血”应用范围十分广泛,除了患有肿瘤、血液病、各种肝病以及传染病等患者不能用外,甚至可对儿童自体血回输,以及出血量少于200毫升的病人血液的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