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3个献血屋设置地点已确定
 

作者: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1-11-14 15:19   点击率:2788

    4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了解到,目前,卫生部门已在老城区最繁华的三个地段设置了献血屋,方便广大市民献血。

    据介绍,目前,省、市与部队医疗机构用血量年年增长,涨幅在15%-20%,去年总需求量接近60吨。相对的是,去年全年,南京市血液中心采集全血量为22.34吨,虽是全省之首,但与几年前相比,增长乏力态势明显。与前年相比,这个数字增长不到5%;而省血液中心的数字也不乐观,去年增幅仅为3%。

    因为缺血,今年1、2月份,各大医院不得不大量推迟手术,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和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每周推迟手术台数都在40台以上。

    南京市卫生局局长胡万进坦言,过于依赖大学生群体,使季节性血液紧张一直存在,一到寒暑假,各大医院就闹“血荒”。

    扭转献血队伍结构性缺陷已成当务之急。因此,献血领导小组要求加强宣传,使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城市居民达85%以上,农村居民则要达75%。此外,江南八区还要每年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参加无偿献血。

    据了解,今年年初,胡万进局长在卫生局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要求各区县用血自己保障,在街头流动献血车的基础上,将在市区开设3个献血屋。

    昨天,记者了解到,3个献血屋的摆放地点已初步确定,分别是中央商场西南地铁出口处、夫子庙步行街和湖南路商业街,均是老城区最繁华地段。按要求,原“老五县”县城3年内也要全部设置固定献血屋。为便于市区和农村采血,还将购买1辆采血车和3辆采血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