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知否知否,关于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三免卡”)你get多少?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9   点击率:1629


  《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下文简称“三免卡”)是江苏省贯彻落实《江苏省献血条例》“三免”待遇相关条款而配套制作的荣誉证。按照《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累计献血达到4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可凭此证在我省:

  不限次数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

  不限次数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诊疗诊察费

  不限次数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含公交、地铁、轮渡、有轨电车)

长按可获取“三免卡”适用范围

江苏省通用

 

“三免卡”的申领和遗失处理

  1、领取标准是什么?

  《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

  上述规定的国家奖项评出前,在本省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达到相关奖项标准的,享受规定的免费待遇。

  2、怎么申报?

  江苏省内献血总量达到4000毫升的献血者,其“三免卡”申报制作由最近一次献血所在地的采供血机构负责,不需要本人申报和主动提交材料。一般情况下,等待3-4个月左右,根据短信通知到采供血机构领取卡片。

  3、遗失了怎么办?

  本证仅限本人在江苏省范围内使用。不得转借、涂改、倒卖。如有遗失,请立即联系本省当地采供血机构办理挂失、补卡手续。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025-83477751

如何凭“三免卡”办理南京市公共交通领域刷卡免费乘车功能

  一、在南京(包含省、市血液中心)领取“三免卡”的市民,携带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身份证、“三免卡”到市民卡公司指定营业厅开通免费乘车功能。无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或者不愿在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上开通乘车功能的个人,需本人携带身份证、“三免卡”到市民卡公司指定营业厅办理市民卡B卡(卡种名称:献血爱心卡)并开通免费乘车功能。首次办卡费用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担;后续市民如需补办,费用为每张20元,由市民个人承担。

  二、在省内其他城市领取“三免卡”的人员,需持“三免卡”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登记,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适时将信息传输至市民卡公司后,献血者本人再前往市民卡公司指定营业厅办理。

 

南京市市民卡公司营业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