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无偿献血宣传月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志传薪火 愿续萤烛”志愿服务线上宣讲活动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8   点击率:392

  今年12月正值第六个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主题是“热血传爱心 奉献递真情”,为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无偿献血宣传等领域的合作,强化大学生素质与社会责任感及志愿精神的培养,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志传薪火 愿续萤烛”志愿服务线上宣讲活动,南京红十字博爱宣讲团成员、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志愿者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物电学院师生约150余人参加。

 

  “老带新”和“传帮带”,让志愿服务精神根植于心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传帮带的意义,除了学问、经验、方法的代代相传,更蕴藏着自信心建立、信念感培育的精神内涵。“传”出智慧、“帮”出理念、“带”出成长,带着这样的初心使命,两位老志愿者郭庆云、李继红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进行了分享。

  拥有36年无偿献血经历和12年志愿者服务经历的郭老是志愿者队伍里的 “老资格”,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2000余小时,面对视频面前的大学生们,郭老讲述了自己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经历,也分享了参与志愿者队伍的契机和过程。对于自己过去获得的荣誉,郭老不以为意,“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我们不能一直躺在功劳簿上。”

 

  乐呵、温暖的李阿姨则是跟大学生们开启了谈心式的分享,从她特殊的个人成长经历,再到退休后与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结缘,她就像一位慈爱的大家长,手把手地传授了一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对于大学生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她总结为一句,“有一颗爱心就够了。”

  血液江湖有传言,无偿献血科普讲堂上线

 

  南京红十字博爱宣讲团成员应上云作为本次活动无偿献血专业知识模块的宣讲员,从献血是否影响健康、近亲是否可以输血、献血是否会感染疾病等几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科普了无偿献血相关专业知识和激励关爱政策,使他们通过“小问题”了解了“大道理”。她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积极性与互动性,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