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国际志愿者日丨你好,志愿者!
 

作者:文:吴静 图: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6   点击率:307

  国际志愿者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为每年的12月5日,由联合国大会在1985年12月17日确立。

 

  今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南京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纪念馆、养老机构、工地、居民家中……志愿者无处不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生动描绘文明南京、志愿之城的精神底色。

  根据“江苏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最新显示,南京现有注册志愿者约311万人,注册志愿队伍11500个。其中,依法登记并经身份标识的志愿服务组织超过千家。

  今天,就让我们来走近这样一支队伍——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祝每一个你节日快乐!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宗旨;平等、互助、奉献、进步是准则。你们眼里有光,心中向阳,温暖了每一个四季!

 

  一张张口罩下的笑脸,一声声真诚的“你好”,一次次关心的“举手之劳”……身穿红马甲,情系无偿献血事业,用爱心温暖你我。

 

  平凡,不是定义人生的标签。奋斗,才能诠释生活的意义。你们是志愿者,你们是守护者,你们更是奋斗者,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道路上矢志前行!

 

  你们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充满温暖力量的平凡人,你们来自各行各业,却总在每个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感谢有你,还好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