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2022年“输血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培训班”成功召开
 

作者:张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1:45   点击率:461

  由江苏省输血协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输血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培训班”于2022年11月29日—30日在线上召开。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针对临床输血需求及现状,持续提高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的能力、提升输血检测技术、规范输血质量控制、努力实现精准输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主持开幕式,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张春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输血医学行业的权威专家,针对输血检测技术及质量控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培训内容包括输血前检测及其输血策略、临床输血过程的关键环节与质量控制、输血相容性检测项目的质量控制、疑难用血问题的临床沟通和处置、ABO疑难血型鉴定及案例分享等。此次培训班历时两天,线上参加学员人数超过200人,于2022年11月30日下午圆满闭幕,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主持闭幕式,向关心、支持本次培训班工作的各位专家和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