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这个夏天,激活志愿红色力量!——2022年第五届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完美收官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12:24   点击率:1209

  2018年暑期起,我们连续发布了五届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集结令, 招募志愿者在各献血工作点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现场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通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夏季用血得到了有效保障。
  2022年7月11日至9月30日,在刚刚作别的这个夏天,让人记忆深刻的,除了难耐的高温,更有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他们用热忱和汗水,创下了多项“历史之最”,942名志愿者服务5283小时,为历届突击队最多志愿者,最长服务工时……他们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爱心画面,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树起了一面面旗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写下最好的注解!

第五届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数据盘点
 
  2022第五届暑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表彰名单:
  


  背后的故事分享:
  (一)南京大学南悦青年公益社
  99年出生的宿迁小伙高政是南京大学南悦青年公益社的负责人之一,也是此次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大将。从19岁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他便与这项充满爱的事业结下不解之缘。
  “我盼望终有一日,微光照亮微光,最终汇聚成无偿献血事业的漫天星河”,谈及对无偿献血的美好希冀,高政如是说。对此,他加入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在闲暇之余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并掀起了身边同学、朋友无偿献血的热潮。

 

  在高政的撮合下,借着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的契机,南京大学南悦青年公益社7月在校内发起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活动,成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截至活动结束,201名同学成为注册志愿者,60人转为正式志愿者,总服务531人次,总服务时长2162.44小时。与此同时,南悦青年公益社共组织7批次集体献血,共计148人献血51000毫升(含血小板252单位),交出了一份充满爱意的“成绩单”。
  (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暑假,就有这么一群青年,用自己年轻的臂膀,托举起一份份“生的希望”。

 

  了解到每年夏季血液库存季节性紧张的情况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青春”项目团队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热“血”青春“救”在身边系列活动,穿上红马甲,前往玄武门街道、孝陵卫街道,燕子矶街道,马群街道、祖堂山儿童福利院等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面对包括部队、政府人员、医疗人员在内的不同群体,同学们们活学活用,在帮助献血者和护士们解决问题的同时,积极宣传动员献血者捐献300毫升以上献血量。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许多人转而选择献血300毫升和400毫升,不仅增加了血液储备和凝血八因子的提取量,也大大降低了用血者输血风险。
  为了提升献血者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还研究出了一个“小妙招”:邀请献血者书写爱心传递卡。一张小小的卡片,会随着血液一起送到用血者手里。几段质朴温暖的话语,对于病床上的人来说却是绝伦妙笔,给他们带来莫大的勇气和幸福。


 

  “你血融我身,你情入我心。谢谢你,我的亲人!”这是一位用血者亲手写下的爱心反馈卡。看到这一幕“爱的循环”,同学们倍受鼓舞和感动,更加坚定了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的决心!
  据悉, 28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同学参与到此次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中,总计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服务献血者约300人次。
  爱心汇聚,博爱延伸。夏去秋来,关于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但关于无偿献血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