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血液成分分离技术的临床应用”专题学术沙龙在南京成功举办
 

作者:何成涛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2   点击率:617

  2022年9月24日,由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血液成分分离技术的临床应用”专题学术沙龙在南京成功举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参会人数具体情况,沙龙采用线上开展的方式进行。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任委员傅强、名誉主任委员栾建凤、前任主任委员周小玉、候任主任委员李平、多位分会委员以及国内相关专业同行约150人参加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国内有影响力的权威专家,针对各自开展血液成分分离技术应用的经验及案例进行讲授交流。具体内容主要围绕血液成分单采及置换在多学科疾病治疗中的应用、输血科开展治疗性单采的现状和前景、PRP在康复医疗中的应用、PRP的制备及临床应用等主题展开。本次线上沙龙参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受众面广,线上交流热烈,学习效果明显。通过各专家的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等形式,参会人员更具体、形象地学习认识了血液成分分离技术的重要性及实际应用意义。本次沙龙为我省乃至全国医院相关科室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输血技术水平,推动我省输血学科建设及输血治疗在临床实践中的开展应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