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喜迎二十大 热血传真情——华能金陵电厂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作者:姜波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4   点击率:878

  时已入伏,7月19日,华能金陵电厂组织“喜迎二十大,热血传真情” 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一声号召,全厂职工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展现服务社会的华能担当,为挽救生命贡献金陵力量。
  活动当天,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依次填表登记、测量血压、体检化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献血前期的准备工作。厂里为所有献血者准备了各种水果、红糖水及小面包补充能量。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不时交代着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引导献血者们安全有效地献血。按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都佩戴着口罩,虽然口罩遮盖了他们的面容,但他们的眼神更是透露出坚定与信念:奉献出一袋袋鲜红的血液,这就是甘愿辛勤耕耘奉献的电厂人。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以前在校园里遇到过献血车,当时没有敢尝试。”秦鉴然早早来到献血现场,排队验血时还十分紧张,不停地查找着献血注意事项,“这一次带着复杂的心情参与其中,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觉得非常荣幸,以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参加的。”当她献完血走下献血车,扬起粉色的献血卡,已是一脸自豪。
  炎炎烈日丝毫没有消减电厂职工无偿献血的热情。虽有多名爱心人士未达到献血的标准,但他们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感动到了所有人。
  电厂里,多名职工不止一次参加过献血活动。献完血后,部分职工稍歇片刻,便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他们用热血谱写了一首赞歌,不念名与利,只为奉献爱心。
  “我在大学时期有过三次献血经历,献血总计1000毫升。”新员工薛翔说道,“此次献血最直观的感受是动员规模大,参与人数多,覆盖年龄广,最让我感动的是整个献血的氛围,前辈同事展现出的真诚,我相信这份真诚与温暖会伴随着我们的血液传递到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此次献血活动有100多名职工参加,占全厂总职工人数的四分之一。在短短3个小时中,成功捐献81人,共计22200毫升!
  “这次‘喜迎二十大,热血传真情’志愿活动是金陵电厂报名最踊跃、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工会办负责人孙耕介绍,近年来,金陵电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干部职工传扬红色正能量,以饱满的爱国主义热情投身金陵电厂决战决胜各条战线。
  华能金陵电厂携起手来,汇聚热血力量,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南京地区临床用血工作作出贡献,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点亮生命之光,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