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2022年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第一弹:爱,让他们挽起袖管!
 

作者:文:吴静 图: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1   点击率:1009

  创业者来了、大学生来了、白领来了……7月17日7时30分许,坐标紫竹林成分献血大厅,来自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救援队20名红十字救护员“来势汹汹”,奔赴无偿献血“前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第五届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志愿者。撸起的袖管下,浓浓的爱心通过鲜红的血液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人,影响一群人……
  今年47岁的刘静,是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注册志愿者,也是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救援队救护师资,更是本次活动的联络员。从在救护员培训班上宣讲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招募到此次活动成行,仅仅用了几天时间。刘静再一次被志同道合的队员们感动了。
 
  “刘静,来,把体检表递给你的队友,合格的可以去献血啦。”因着刘静志愿者的身份,负责验血的工作人员不见外地招呼着刘静。刘静也是对这一整套献血流程“如数家珍”,痛快地答应着、忙碌着。当天,她安排好所有队员,最后一个躺上献血椅。
 
  上阵“父女兵”,坚守爱的传承
 
  从事互联网贸易工作的鄂江源是“献血达人”,早已拿到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这个无偿献血界最高荣誉,与以往一个人独自行动不同,今天他的身旁,多了女儿的“加持”。
  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同,女儿鄂雪怡的最大偶像是老爸,今年19岁的她在学校学的是跨境电子商务,希望以后能继承父亲的“衣钵”,同时她还想继承的,还有老爸的这份爱心。机缘巧合之下,她错过了学校组织的献血,这也成就了这次与父亲的同台献血,同时这也是她与无偿献血的“首次结缘”。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80年的救护员周旺一听到这次暑期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活动,第一个便报了名,但不凑巧的是,在活动的前两天,家里老人突发意外住了院,一边是病床前离不得人陪护,一边是集体献爱心活动,左右为难之际,还是妻子周菊出来“解了困”,主动揽下了去无偿献血的任务。她笑说:“对于无偿献血的执着,我是很佩服他的,关键时刻,我不能拖他的后腿。我来,就是代表他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20名救护员完成无偿献血,共捐献血小板39个单位,折合全血7800毫升。虽然这次的活动告一段落,但关于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的故事,还将在这个暑期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