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请把“你”说给我听|“我的献血故事”获奖名单出炉!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7   点击率:587

     每年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都会给我们带来无数震撼着我们心灵的故事,他们故事的起点,与无偿献血者坚持捐献血液的初衷不谋而合,献血者用自己的点滴善意,为一段段生命续航……
  为爱发声、为病患助力,继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发布“把你的无偿献血故事说给我听”有奖征集活动以来,我中心收到了几十篇情真意切的来稿,这其中有温馨感人的动人点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血初心;还有误打误撞之后的倾情灌注……职业层面,他们是耕耘杏坛的辛勤园丁,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兢兢业业的公司白领……但他们都有一个闪亮的标签:“无偿献血者”,他们逆风而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亲爱的献血者,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感谢你们始终温暖如一,始终正直善良,始终内心有光。有你在,真好!
  节选片段:
  《热血青年常献热血》高政
  “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我在入校时许下的庄严誓言,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从厚厚的医学课本里学到了神奇的血液知识:红细胞是勤勤恳恳的“运输兵”,为人体运输不可或缺的氧气;白细胞是铁骨铮铮的“防卫兵”,与入侵人体的病菌英勇战斗;血小板则是威风凛凛的“特种兵”,在身体受伤出血时便冲锋先前。……我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科普无偿献血相关的知识、为献血者服务,并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加入无偿献血活动中去,以期用自己的微光照亮微光,最终汇聚成无偿献血事业的漫天星河。

  《流动的温暖》黄鹤权(诗歌)
  啊——朋友。更远处,
  春天漫山的
  杜鹃也开了,映红了原野
  我没有时间去观望,但我想告诉你
  只要可能,当我再次看到“现六个月间隔期满,
  真诚期盼您再次奉献爱心•••”
  的用血通知时,我会毅然决然去献血
  啊——朋友。在人世我牵肠挂肚的同胞
  血浓情更浓
  如果可以,请将每一分热,每一分光,
  都押上韵,谱成曲
  将暖意一直远远传递下去
  如果可以,和我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吧
  我希望每一个明天
  一挽袖,一伸臂,热血就绽放出希望
  传递在我们轻轻的回眸中!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吴奇
  还记得我第一次试图参与无偿献血是2017年,6月9号高考结束,去北京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毫无疑问,6月11号,我18岁生日要在北京度过了。那个时候正是年轻懵懂的时候,兼之看金庸已入魔,一腔热血直上干云霄,欲与天公试比高。满脑子都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既然没有经邦纬国的能力,就尽己所能救民于水火之中吧,于是那个18岁的夏天傍晚,一位踌躇满志的少年走向北京站的一辆献血车……我一直觉得有些事是需要人做的,我的工作岗位如果我不做会有其他人来做,而献血这类事我如果不做,这世界上就会少一件做这事的人,如果你看到这里,有去献血的想法,那这篇文章的目的就达到了。去吧朋友,不要害怕,不要畏惧与内心的自我周旋,无论是献血亦或是其他,做你认为对的事去吧。短短数行,寥寥千言,道不尽人生百味却足以抚慰心灵。

  《生命有限 献血无限》徐梦妮
  在我家,一家三口的献血证摞在一起,都可以凑一副扑克牌打了,所以我们每人人手一张“三免卡”。……19年初,我爸第一次带我来到机采中心,工作人员很是耐心的跟我讲解了机采的原理、过程、注意事项,毫无畏惧的心态。虽然针头很粗,但扎下去之后,我更能感受到的是流淌的热血和跳动的脉搏,这是真真切切的生命的律动,是传递爱心的接力,是相同血型两个人的“血脉相连”。

  获奖名单: 
  一等奖:《热血青年常献热血》高政
  二等奖:《流动的温暖》黄鹤权(诗歌)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吴奇
  三等奖:《生命有限 献血无限》徐梦妮
       《我的热血人生》王林
       《如海的献血故事》如海
       《我的献血故事》左奎功
  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外所有来稿
  以上人员均可获得证书和纪念品一份,再次感谢所有来稿的无偿献血者们!